[经济半小时]我为黄金钻石狂(2010.5.21)

2010年05月21日 23:35  CCTV-经济半小时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半小时]>>

  

  国际金价节节攀升,创造历史新高,国内金价也一路上涨,随着价格的上涨,行情一片火热。一起看看到底火爆到啥程度。在菜百,我们看到虽然金价上涨到了每克256元,但是前来购买黄金饰品的顾客人头攒动,每一个柜台的销售人员都被顾客团团围住,这位店员,飞快地清点着货物,生怕忙中出错。在投资金条的专柜前,顾客也是络绎不绝,这位李先生,简单地询问了几句,便出手购买了一斤。李先生购买的这块金条,价值近15万元,但是从挑选到买入,用了不到十分钟,李先生夫妇开玩笑说,这比在菜市场买颗白菜还要快。

  还有一名投资者认为,现在股市不行了,比较低迷,基金也都赔钱,买点黄金完了还能挣点钱,每年还能多少挣点。

  进入五月份,黄金价格一路飙升,5月11日,国际金价冲破了去年12月创出的每盎司1226.65美元的历史最高价,紧接着,在5月14日一举突破了每盎司1248美元。此后,便一直站在高位。(近期国内价格变化,尽管是下降的,)但是李先生认为购买黄金还是很有投资价值,之前自己买的股票和基金都亏了钱,不久前,他选择了割肉离场,并决定一有闲钱还会持续买入黄金。

  一位投资者王大爷说,现在通货膨胀的预期越来越大,自己的那点养老钱会越来越不值钱,看着金价一天天涨起来,他担心以后价钱更高,思量再三还是觉得把钱变成金条心里更踏实。而且我现在买的话,恐怕以后再买,比这价钱还高,我是这么个意思是不是。

  北京太阳金店的焦经理告诉记者,最忙的时候,我们在扩招营业员的基础上还是忙不过来。5月份以来,虽然金价上调,但是店里的销售却递增了20%。我们销售情况也是递增的非常明显,造成了我们短时间之内大克重的投资金条断货,五百克以上的、一公斤的都卖断货了,这种情况以前也是没有发生过的。

  记者调查发现在销量激增的同时,客户单次购入的数量也增多了。

  太阳金店经理:两、三公斤的这种投入,比较偏多的了,上周还有一次性买了44公斤的,就是这种对于我们来说一公斤以前的这种购买量不是很多,现在就是说比较平常,买五百克、一公斤的、两公斤的这种还是挺多的。

  记者看到金价上涨之后,要求卖出黄金的顾客也多了起来。这些天,回购窗口同样异常忙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多的一天,他们总共回购了50多公斤,价值1500万,现在他们最担心的一件事情,就是每天开门营业都要准备大笔的现金。

  金店店员:他们一打电话预约,我们这就必须提前准备现金。

  采访中,记者发现,还有不少的投资者,正打算加入到投资黄金的行列。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