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证券:电力板块4季度投资策略(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8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312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9%。其中,8月份用电量达到43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7%,连续2月保持4300亿千瓦时以上的高位,显示出电力需求的旺盛。从单月增速来看,增速连续2个月回落,我们预计4季度单月用电量将明显回落,单月增速也将保持下降的态势。

  化工、建材、黑色金属冶炼、有色金属冶炼四大重点行业的典型产品粗钢、十种有色金属、乙烯、水泥月度产量在年中达到高位后,目前基本处于下降态势,粗钢、水泥产量下降尤为明显。投资拉动型经济增长面临改变,我们认为4季度固定资产投资的相关的周期性行业减产将更为明显,月度电力需求将维持回落。

  1-8月份,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3211小时,其中,火电平均利用小时3557小时,是2008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由于全国主要河流来水总体偏枯,全国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2100小时,比上年同期低177小时,是2006年以来同期的最低水平。

  从重臵成本的角度出发,电力行业估值被普遍低估,但行业趋势性投资机会尚未形成,给予电力行业“中性”评级。行业内有较多公司进行了资产注入和增发或者有此计划。我们为此进行了梳理,从中寻找投资机会,重点推荐金山股份、内蒙华电、上海电力、天富热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