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寄望欧洲债务危机方案,日经225指数收涨近3%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27日讯

  日经225指数周二(9月27日)收高近3%,上日触及两年半最低收盘位。日股与其他风险资产悉数上涨,因市场寄望欧洲领导人正在制定解决债务危机的方案,此外日股也受到分红相关买盘的支撑。

  有消息称,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用于救助银行和成员国的资金EFSF可能从4,400亿欧元增加到2万亿欧元。市场仍对欧债危机解决方案抱有希望。

  有消息称,欧洲官员正在商讨意在增强欧洲银行的稳定性的详细计划,该计划包括发债和使用所得资金买入欧洲二线国家的国债,并称这可能不是唯一正在商讨的计划。因此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心暂时有所缓解。

  Monex的市场分析师Toshiyuki Kanayama称,从技术分析的角度看市场对反弹仍缺乏信心,前夜提振欧美股市上涨的因素均来自媒体的报道,可能不会实现。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涨2.8%,报8,609.95点,在连续两日收低后收涨,受投资者重回市场的扶助。东证股价指数收涨2.7%,报748.55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