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股市全面下滑,欧债问题始终萦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26日讯

  亚太股市周一(9月26日)大幅下跌,加剧了近期的损失,因欧洲债务问题仍然没有明确进展,引发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使得投资者纷纷退出股票市场。

  日经225指数周一收盘时下跌2.2%,展开补跌行情,上周五(9月23日)日本休市。

  此外,周一香港的恒生指数收跌1.48%,沪综指收低1.64%,韩综指收盘下跌2.64%,澳股S&P/ ASX 200指数亦下滑1.1%。

  一些规模较小的市场也表现出严重的抛售,泰国股市收盘大幅下跌5.8%,印度尼西亚股市收跌3.8%。

  TD证券分析师Annette Beacher表示,今日亚太股市存在大量风险,欧元区问题仍缺乏进展,始终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内容出现。

  上周末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上,决策者试图安抚投资者对欧债的忧虑,强调他们会做出一切努力,以解决债务危机。

  但在周一一些分析师表示,市场需要的是行动而不是言辞。

  巴克莱资本的Sara Yates称,风险情绪即使存在也不会持久,除非它是伴随着欧元区危机的解决或者对支持全球经济增长方面有实际的作用。目前来看,这似乎还不太可能。

  德国财政部副部长Joerg Asmussen进一步影响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

  Joerg Asmussen上周日(9月25日)表示新一批对希腊的援助金需要等到IMF、欧洲央行及欧盟委员会的官员对希腊的财政进步感到满意为止。他不认为即将于10月3日的召开的欧元集团会议将会就第六批援助金做出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