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神巴菲特将首次回购伯克希尔公司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据网易财经报道,亿万富翁投资者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一宣布,将会开始一项股票回购计划,以不超过10%的溢价回购公司A类和B类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表示,将使用目前持有的现金进行股票回购,但是不会使得公司的现金持有量低于200亿美元。数据显示,截止6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382.3亿美元现金,但是在之后的一个季度中的并购和投资中至少花费了150亿美元。

  伯克希尔A股周一上涨8.1%至108449美元,为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伯克希尔公司B股周一在纽交所上涨5.72美元至72.09美元,标普500指数当天上涨2.3%。

  据报道,由沃伦?巴菲特控股、业务涉足广泛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属首次回购自己的股票,因为这位“股神”认为,自己麾下这家公司的市值目前极为低廉。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按照我们的董事会和管理层的看法,伯克希尔的基础业务价值远高于当前水平,但任何估计都未必是准确的。”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的报道称,投资者对巴菲特此举的解读是:这表明他相信,不会再次出现一场严重衰退或股市崩盘。巴菲特曾多次对华尔街的金融伎俩和模式进行抨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