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将出资10亿组建创投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上海中小企业融资咨询的一次重要盛会,2011上海中小企业金融洽谈会昨天开幕。在为期两天的会展期内,来自上海的银行、保险、证券、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区县政府部门等机构和单位,将摆摊设点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咨询洽谈服务。

  在开幕仪式上,上海科技投资公司与上海汇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上海馥地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签订了 《融资担保参股投资合作意向书》。市财政将财政专项资金注入上海科技投资公司,后者以投资参股商业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方式,支持和引导上海融资性担保机构做大做强。

  当日,主办方还宣布,将由市财政、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各出资5亿元,组建“上海国际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筹)”。新机构将与浦发银行和上海农商银行等商业银行通过“投贷”、“投保”联动,共同支持上海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有发展潜力、竞争力较强的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尽快实现转制上市。上海各区县科技园区,尤其是“张江”、“紫竹”和“杨浦”等三个国家级科技园区内的中小企业在重点目标之列。

  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