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接手IFC所持上海银行7%股权 传言汇丰退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银行相关人士8月11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证实,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受让国际金融公司所持上海银行7%股份的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但对于中投公司接手汇丰所持上海银行8%股份的传闻,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国际金融公司作为上海银行长期投资者的角色目前已经成功完成,我们和上海银行一起在寻找新的、能为上海银行未来发展提供更多价值的合作伙伴。”国际金融公司这样评论其退出上海银行一事。国际金融公司还表示,作为对中国银行业的首次投资,其1999年入股上海银行,并从那时开始一直致力于改善上海银行公司治理,提高资产组合质量以及改进风险管理。十多年来,国际金融公司一直与上海银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汇丰方面表示,不对汇丰将出售其所持上海银行8%股份一事发表评论。

  上海银行相关人士同时表示,股权转让是企业经营活动中的正常行为。上海银行的股权转让行动将经历一个比较长的时间。业内人士认为,汇丰若退出上海银行,有可能是为汇丰银行登陆A股国际板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