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喝啤酒告诉你N多小窍门 啤酒这样喝才不"老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临沂人天天喝啤酒,这里面可有许多误区。比如酒桌上每个人的酒杯必须一直满着;倒酒不能有沫,倒的时候要瓶倾杯低;喝啤酒时有沫不算,必须等啤酒沫消了再喝才算等等。那么,一杯甘冽清醇的啤酒在手,怎么喝才是最大限度地享受?记者请啤酒节组委会的相关技术人员为你一一道来。倒酒:泡沫到杯口正好除了黑啤酒之外,一般大家喝的青啤都是淡色啤酒,口感最好的温度是8到10℃。过低的温度会让蛋白质冷凝变浑浊,口感浑浊没有香气,过高的温度则会让啤酒内的二氧化碳不足,缺少杀口,苦味变重。

  准备好温度适宜的啤酒,就要拿杯子来倒酒了。

  酒杯不能有油,啤酒瓶距离酒杯口三四厘米左右,缓缓倒入,让泡沫正好到杯口为止。喝酒:一大口至少15毫升 临沂人喝酒总是特别热情,从不让酒杯空着,有时候倒满一杯,聊了半天才喝,泡沫都没了。喝啤酒不像喝红酒,啤酒不需要醒酒,最好随倒随喝,否则二氧化碳消失了,啤酒就没有杀口了。啤酒不宜细饮慢酌,喝啤酒至少一口要喝到15毫升以上,大口地喝。 品酒:香气是啤酒的灵魂

  啤酒和红酒一样,每一种都有自己的不同味道。专业品酒师会从啤酒里得到不同的花香、果香、草香、谷物香、木香等。但是咱们一般人喝啤酒没有这么复杂,只要感受啤酒入口后的综合的香气就可以了。(记者 刘海蒙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