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夏“十一五”期间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20.09%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银川9月27日电(记者任玮)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一五”期间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20.09%,超额完成“十一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约束性指标。5年来,以能源消费年均7.7%的增速支撑了国民经济年均12.7%的增速。这是记者从27日召开的宁夏节能和循环经济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十一五”期间,宁夏经济增速比“十五”期间加快1.7个百分点,能源消费年均增速比“十五”期间下降8.8个百分点。节能降耗情况整体呈现出单位GDP能耗下降、能源消费增速下降、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单位GDP电耗下降、全区5个市的单位GDP能耗全部下降的特点。

  来自自治区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宁夏单位GDP能耗由2005年的每万元4.14吨标准煤,下降到去年的3.3吨标准煤,5年累计下降20.09%。2010年全区单位GDP电耗为每万元4916.3千瓦时,分别比2005年、2006年下降1.6%和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