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地铁两车追尾事故致271人受伤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地铁10号线因信号设备故障,导致两车追尾。

  昨天下午,上海地铁10号线因信号设备故障,导致两车追尾。截至昨天19时,已有271人到医院就诊检查,没有危重伤员。目前,事故调查组已经成立。

  事发处应是弯道

  昨天14时10分,上海地铁10号线新天地站信号设备发生故障,交通大学至南京东路上下行采用电话闭塞方式,即人工电话调度方式,列车限速运行。

  14时51分,在10号线豫园往老西门方向区间隧道内,发生了5号车追尾16号车的事故。事发后,有271名乘客到医院就诊检查,目前已有180人出院,61人住院治疗,30人在急诊观察室24小时留观,没有危重伤员,无人死亡。

  有网友说,从车头受损痕迹看,产生追尾的地方应该是个弯道,所以后车司机发现前面有车已经晚了。换言之,后车转弯发现前面有车,紧急刹车已经来不及了。

  13个站临时封站

  上海申通集团总裁俞光耀在昨晚的通气会上说,事发后,地铁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整10号线运行方式,对13个站临时封站,其余两路段采取小交路运营。16时,发生事故的16号车驶离现场,17时55分,5号车完成救援驶离现场。19时许10号线逐步恢复运营,目前以时速45公里限速运行。

  事发后,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市长韩正等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和收治伤员的医院,了解情况,看望伤员,作出工作部署。

  地铁专家、同济大学教授孙章说,此次事故应是信号系统出现了严重故障。据了解,地铁10号线有ATP系统,可实现全自动无人驾驶,比较先进。目前,有关事故发生的原因,上海方面称正在全力调查。

  据新华社、人民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