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刚:10月份外围资金大举进场将成为必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9月28日讯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周二在山东卫视《投资有理》节目中表示看多A股,10月份外围资金大举进场成为必然。

  张刚称,翻多主要依据有三个。第一,利空最近兑现的状态,欧债问题集中在10月份,10月17日希腊80亿的债务到期,一切都会明朗化,无论哪种结果都告一段落。第二,利好正在酝酿,现在高利贷出现断裂,跑路的人越来越多,社会资金开始重新关注股票市场,房价开始出现松动,所以说社会资金综观整个投资领域,唯有股市是去年7月初以来的最低点。

  第三,空头陷阱的出现说明机构在这个位置已经开始有吃货的迹象。周一拿中国平安的再融资编造利空因素,导致A股午后出现重挫,但中国平安这个故事没办法讲下去,公司第二天就澄清。大量的金融股在周一下午的集体性的抛售,伴随的是股指期货持仓量的大幅增加,因为沪深300权重最大的两只股票是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里面有明显的可以制造空头陷阱的迹象。

  张刚进一步指出,目前成交量已经低到2300多点的水平了,那时候是2010年全年的最低点。现在大盘尽管指数上在2400点附近,考虑到目前新上市的公司,以及限售股解禁,目前的换手率比当时的还要低,持续的时间也很长了。除了技术上的原因,三季报当中,所透露的机构持股信息的有效性非常强。10月份只有16个交易日,机构看好哪些行业,高比例持有哪些股票,一切将大白于天下。

  "在这16个交易日,外围资金大举进场成为必然,10月份有识之士已经开始有所动作了。"他称。(全景网/陈丹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