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重汽收回齐鲁银行案5亿被骗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齐鲁银行伪造金融票证案困扰已久的中国重汽终于等来了好消息。昨天,中国重汽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济南桥箱有限公司,在伪造金融票证案涉案某银行的5亿元存款日前已依法收回。

  中国重汽和中国重汽(香港)国际资本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济南桥箱51%和49%股权。此前的1月13日,中国重汽发布公告称,济南桥箱在伪造金融票证案涉案某银行存款5亿元,该存款与伪造金融票证案有关联。同时中国重汽表示,除上述5亿元存款之外,与伪造金融票证案涉案某银行无其他业务往来。中国重汽成为首家浮出水面的齐鲁银行金融票据诈骗案受害方。

  为此,中国重汽在2010年财年末准备了约1亿元的“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这使中国重汽2010年第四季度出现亏损。眼下,由于5亿元存款的追回,这1亿元坏账准备可在今年三季度被冲回到公司的净利润中。这对中国重汽来说

  疑是一个好消息。

  此前的2011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1年6月30日,中国重汽实现营业收入160.95亿元,同比下滑2.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3亿元,同比下滑45.18%。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中国重汽在此时得以通过冲回坏账准备获得1亿元净利润的“意外”收获,至少可以让公司的2011年年报不至于过分悲观。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股市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stock/)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银行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bank1/inde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