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电卖场提前放价 真真假假迷人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购买家电产品时,消费者可货比三家。

  彩电冰洗数码3C价格回落 空调身价节前逆市“假涨”

  核心提示

  彩电降价、冰洗走低,数码3C价格回落,节前的家电价格“降声一片”,但其身价到底是“真降”还是“假摔”?记者昨日走访东莞三大家电连锁城区门店看到,彩电、冰洗和数码3C的价格确已应节跌落,但在网上搜索比较可发现,多个品牌空调在网上已逆市悄然提价,涨幅在10%至30%之间。对此,有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空调节前普涨最大的可能就是为节日促销留出“足够的降价空间”,而此举意在规避某些法律法规方面的风险,消费者节日购物仍需货比三家。

  家电卖场提前高调“放价”

  对连锁家电卖场而言,一年一度的“十一”黄金周长假是全年最为重要的销售旺季,其业绩好坏直接事关整个下半年的成绩单。各大卖场都会借此“火拼”销量,而今年不仅促销活动启动时间甚早,而且给出的降价优惠一个比一个还要“生猛”。

  来自有关卖场的调研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消费者对电视、冰洗和数码3C品类的需求最大,当中对大屏幕电视、智能手机、单反相机尤为感兴趣。三大家电卖场均在价格方面大做文章,高姿态宣称将“Hold住价格”。

  早自本月20日起,时尚电器、东莞苏宁和东莞国美便纷纷高调发布“十一”攻略,这与往年同期相比整整提前10天左右。

  时尚电器称在先期启动的国庆旅游装备特惠周期间全场数码5~8折倾售,而随后又连办4场“超级团购惠”,消费者除可4~8折购买传统家电与数码3C外,还可再加1元随意选购价值100~300元的超值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