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浦发银行获准发184亿次级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浦发银行昨天发布公告称,该行已收到央行相关批复,同意其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184亿元的次级债券。

  长期次级债作为一种债务被纳入资本的范畴备受争议,为了提高资本吸收损失的能力,提高资本质量,银监会在最新颁布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对于次级债作为合格的二级资本工具作出了严格限制,未来用次级债补充附属资本的条件将更为严格。

  截至2011年6月30日,浦发银行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50%和9.16%。以6月末数据静态测算,此次次级债券发行可提高浦发银行资本充足率大约1.3个百分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银行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bank1/inde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