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两银行集中发行近400亿元次级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26日,国开行与浦发行同时公布了本周将发行不超过384亿元的次级债券计划。

  国家开发银行26日公告,该行2011年次级债券将于29日以公开招标方式发行。此次国开行次级债券发行总规模不超过200亿元,分为两个品种。品种一为10年期固息债券,第五年末附发行赎回权;品种二为30年期固息债券,第25年末附发行人赎回权。

  同日,浦发银行也公布了总额不超过184亿元的次级债券发行计划。发行公告显示,本期债券为15年期固息品种,在第10年末附有前提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票面年利率将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确定,在债券存续期内固定不变;发行期限为本月28日至29日。经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本期次级债券信用等级为AA+。

  两家银行均表示,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充实附属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经过前两年信贷扩张,加上监管当局不断提高资本充足要求,目前银行普遍存在扩充资本压力。另据媒体报道,交通银行也计划下月中旬发行260亿元次级债。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全年商业银行次级债券发行额将达到去年的两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