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集合信托规模大涨 平均收益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成立42款产品规模46.03亿,同比分别上涨121.05%和71.42%;但其平均收益率9.04%五周最低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成立42款集合信托产品,规模约为46.03亿元。相较于前一周,上周成立产品数量及规模均有较大幅度上升,其中成立产品数量较前一周环比上涨121.05%,虽然较前一周波谷时期有明显回升,但仍低于近十周以来的平均水平,市场恢复元气仍需时日。而成立资金规模较前一周环比上涨71.42%,上涨幅度大大低于成立数量的上涨幅度,因而上周产品的平均规模较前一周有所下降。

  上周参与成立产品发行的机构有27家,较前一周增加15家,市场参与度为41.54%,其中华宝信托和陕西国投并列成立数量首位,分别成立5款产品;吉林信托、外贸信托、厦门信托、粤财信托、中诚信托、中航信托和中铁信托各成立2款产品,并列成立数量第二;国元信托等18家信托公司则分别成立1款产品。

  上周成立的固定期限类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期限为1.96年,平均收益率为9.04%,平均期限达到近十周以来的次高水平,仅低于8月第二周的2.48年,从公布的产品期限来看,2年期的产品占多数,而上周期限最长的是中融信托的“同华盈富一号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产品为5年期,预期收益采用基础收益加浮动收益模式,是一款投资于工商企业领域的股权投资类产品。同平均期限拉长不一致的是,上周成立产品预期收益水平较前一周有所下滑,为近五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上周集合信托产品在资金运用方式上,权益投资占主导的格局被打破,投资方式主要分散在除组合运用外的其他5种方式上,其中,其他投资类和证券投资产品各成立10款,募集资金分别为11.17亿和5.6亿,分别占总规模的24.26%和12.17%;权益投资类产品9款,募集资金10.87亿,占总规模的23.62%;而贷款和股权投资类产品各成立6款,分别募集资金10.06亿和7.67亿,占比分别为21.86%和16.65%;组合运用类产品仅成立1款,占比仅为1.45%。(徐天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