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券商高薪挖角 投行保荐人抱团跳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9月27日,今年以来已有100家公司发布关于更换保荐代表人的公告,另有35家上市公司发布关于更换持续督导期保荐人的公告,究其原因绝大部分是由于原保荐人离职或工作调动。而去年同期的数据则显示,截至2010年9月27日,更换保荐代表人和持续督导保荐人的公告仅为43份和5份

  “我们目前有保荐人需求的客户有10多家,包括大中小券商。给出的转会费税后150万至税后200万”,北京某资深金融猎头表示。

  自2004年实行保荐制度以来,由于资源稀缺,保荐人不仅成为“金领中的金领”,也成为各家券商争夺的“香饽饽”。而今年以来,这一群体的流动则愈加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