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证监局尝试引入声誉惩罚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为提高上市公司监管效率,缓解上市公司数量激增与监管资源有限的矛盾,山东证监局开展中介机构监管专项活动,加强对审计、评估、律师、保荐机构及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的监管,引导各中介机构充分发挥市场职能,督促辖区各中介机构归位尽责,通过强化对中介机构的间接监管,增强对上市公司监管的有效性。

  在此次专项活动中,山东证监局在采取常规监管措施的同时,尝试引入声誉惩罚措施,对执业质量较差中介机构的违规行为进行公开通报,要求其他各中介机构引以为戒。同时,明确提出对执业存在严重问题的中介机构,将建议上市公司进行更换。通报制度的执行,限制了劣质机构的执业空间,使其深切感受到监管压力,强化了监管效果。(赵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