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 宁波前三天不低于180元/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加班费能拿到多少?如果调休划算吗?……“十一”7天长假越来越近了,“加班费”再度成为关注焦点。

  昨天下午,记者从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国庆节10月1日、2日、3日当天加班,单位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

  10月4日到10月7日期间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在宁波,如果国庆假期前三天加班,每天的加班工资至少是180.7元(60.23×300%);后四天加班,每天的加班工资至少是120.5元(60.23×200%)。本报通讯员 吴小玲 周霞 本报记者 段琼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