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ordFX:欧元人气小升 但上行趋势不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场传出多种有关欧元区救市预期计划,提振市场情绪,欧元兑美元反弹至1.3550上方,连带非美货币兑美元多数上涨。不是市场确定性仍很大,欧元上行走势不稳,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在1.3650附近盘整,投资者需要继续关注欧债的进展。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斯洛伐克央行行长马库克表示,欧洲央行准备向商业银行提供所有的流动性刺激工具,包括12个月期再融资操作。海外知名媒体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所有76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中仅有20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10月6日的议息会议上降息。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显示,欧洲央行将有70%的几率维持基准利率在1.50%不变。

  有关欧元区救市计划公告迫在眉睫的预期日益增多,隔夜股票市场迅速扭转走高。昨日欧洲和美国主要股指均收盘走高,DAX指数升2.9%,道琼斯指数升2.5%;反过来让亚洲市场也享受了一个强劲的交易日,目前日经指数涨2.8%,恒生指数涨3.0%,上证综指涨0.8%。

  目前投资者短期市场将继续密切关注欧债方面的消息,任何利好的消息都可能继续提振欧元。不过,欧元较股市表现相对滞后,加上股市的涨势能否持续还有待确认,这使得欧元等高息货币短期仍面临被抛售的风险。

  欧元/美元:从技术上看,日图面临来自10日均线的关键阻力,随机指标超卖但未显示筑底迹象,关注汇价能否有效突破10日均线。操作上建议在1.3550附近买入,目标在1.3680附近平仓,止损在1.3490下方.

  美元/日元:从技术上看,日图随机指标有进一步回升的可能,但小时图指标超买,汇价短期倾向继续区间震荡。支持位于76,阻力位于50日均线。操作上建议在76.35附近买入,目标在77.20附近平仓,止损在75.90下方.

  英镑/美元:从技术上看,日图突破10日均线,随机指标有继续修正需求,若汇价进一步反弹,关注20日均线阻力。但目前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并未完全企稳,加上汇价日图下行趋势依然凌厉,短期警惕反弹破败的风险。操作上建议在1.5600附近买入,目标在1.5720附近平仓,止损在1.5520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