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欧洲救市传言拯救非美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关欧洲将采取举措“救市”的传言近期也不断传出。昨日有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希望欧洲不仅仅考虑如何应对源自希腊的动荡,而是行事要更像一个国家。这意味着,默克尔已经转变立场,偏向于接受更紧密的财政联盟。她此前曾表示,加深整合“是欧洲未来唯一的”摆脱危机之路。当地时间29日,德国国会将就是否扩大欧洲救援基金规模进行表决。欧盟则计划在10月3日决定是否发放对希腊的下一批援助资金。另外欧洲央行下周可能讨论恢复购买担保债券事宜以及其他措施,以向欧洲银行业注入流动性。同时欧洲正酝酿利用杠杆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从目前的4400亿欧元最多提高至2万亿欧元,部分EFSF资金还将流入欧洲投资银行,然后被用于发行债券和购买受困国家的主权债券。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也积极响应。他称,欧洲各国政府将加大解决地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力度。由此27日一整天金融市场利好不断,非美货币轮番上扬。

  数据方面昨天美国公布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虽然高于前值,但是明显低于预期,暗示美国现期经济增长状况不佳,在经济复苏方面可能也相对滞后。从今天美国将公布的数据上看,美元可能继续承压,美洲盘时段美国将公布8月份耐用品订单月率,前值俄日4.0%,而市场预期为-0.5%,显示美国的耐用品订单可能增长缓慢,此前耐用品订单是美国整体经济数据中一直表现良好的指标,若今日表现不佳,市场对美国的经济复苏信心将有可能大大降低。

  美元指数:

  27日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差于预期,加上欧洲方面频繁传出利好消息,作为和欧元的对手盘,美元指数高位滑落,整体的走势上可能继续保持上扬,但是短线或有下行的风险,据悉近期美国将可能通过一项法案来避免政府关门,建议投资者紧密关注此类消息,技术面上美元指数昨日收盘稳于77.70,后市于反弹的动力,但是需要关注基本面的状况,激进者建议选择78.00做空为主。

  欧元/美元:

  欧元/美元隔夜上扬,目标位于高位整理区间,因为市场普遍认为欧洲领导人会在近期领导人可能会讨论并推出新方案,不过目前进度都尚未公开,股市上昨天美股尾盘回落,今日欧元走势上可能会继续保持震荡,技术面上欧元已经上破8月29日以来的下跌趋势线,整体上看,还有继续上扬的空间和机会,操作上建议回调1.3520支撑做多。

  英镑/美元:

  市场担忧英国央行下月将推出更多的量化宽松政策的措施,投资者由此对英镑的上扬空间也大大的打了折扣,昨日英镑上扬至1.5700之上不能守稳后出现回调,技术面上英镑的走势继续保持了强势,但是英镑也面临在短期汇价上扬之后的技术性抛盘压力,加上后市的担忧,投资者今日可能交投会比较谨慎,技术指标上,MACD看跌,而KDJ、RSI指标看涨,日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1.5580附近支撑,此位若支撑可继续做多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