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科股份以优异质量打造厚壁轴承先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为一家机械配套企业,所处能源领域,是风电、水电、核电等大型发电机组的关键零部件供应商。申科股份主要产品之一为厚壁滑动轴承。

  厚壁滑动轴承是重要的机械基础零部件,系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机械基础零部件产业振兴实施方案》中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厚壁滑动轴承因其承载能力强、抗振性好、运转精度高、工作平稳、噪声小、使用寿命长等特性,广泛应用于高速、重载、高精度、大功率的机械设备,是大中型电动机、大型机械设备和发电设备的关键零部件。轴承部套件是指水电、火电、风电、核电类发电设备及电动机中轴承外围的部件及配套件,轴承部套件是轴承产品的扩展,两者在设计理念、加工工艺、制造技术及客户开拓方面存在一定的协同性。

  申科股份生产的厚壁滑动轴承及部套件产品涉及六大系列200多种规格,主要包括DQY端盖式滑动轴承系列、ZQ/ZQKT座式滑动轴承系列、ZH动静压座式滑动轴承系列、VTBS立式推力轴承系列、1000MW/600MW/300MW轴承系列及轴承部套件等。公司研发和生产的DQY型端盖式球面滑动轴承、引进型600MW汽轮发电机可倾瓦轴承、ZQK系列滑动座式轴承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ZQK系列滑动座式轴承、电机用ZH型动静压座式滑动轴承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多项产品和研发成果被列为省级重点项目和省、市级科学技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