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九月议息会议声明点评:扭曲操作符和预期 未来货币政策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基于美联储议息会议及会后声明,我们可以得出以下推论:1、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推波助澜,美国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显著增加。外部风险,特别是欧债危机或恶化引发的市场担忧对于美国经济复苏进程的影响增加;2、美联储对于通胀趋势的判断为美联储未来推出进一步宽松的货币政策留有余地;3、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总体上维持了温和复苏的势头,但是12 个地区的增长趋势分化,预计美联储内部出现的分歧将难以解决。由于大多数地区经济复苏速度放缓,我们认为美联储大多数委员仍将倾向于在适当的时候,推出新的货币刺激政策。

  2、扭转操作和本金再投资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计划可以对压低长期国债利率以及贷款利率起到积极的作用。然而单靠降低长期融资利率,刺激需求的效用将十分有限。我们维持之前只有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协作,才可以从本质上改善疲弱的美国经济复苏的判断。

  3、近期的经济数据,特别是通胀的形势显示,美联储短期内并不具备推出QE3的基本条件。阻止美联储进一步实施量化宽松政策的政治势力亦在增强。在这样的情况下,美联储再次推出新的刺激货币政策的空间有限、有效性存疑。

  美国经济亟需财政政策的支持。

  4、财政政策方面,奥巴马9 月8 日于国会上公布的《美国就业法案》措施较为全面,刺激力度亦远超市场预期。但《美国就业法案》能否全盘顺利得到通过仍是未知数。在两党政治分歧仍大的情况下,某种程度上的法案缩水或许难以避免。同时由于政策时滞的存在,美国就业市场恢复仍是一个长时间过程。我们维持美国下半年经济复苏将较预期放缓,美国经济全年增长为1.6%的判断。

  (招商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