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市审计局:5476万非税收入未及时入国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局长刘金萍向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会议报告了201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市审计局提出,今后将对所有重点政府性资金实行审计监督全覆盖。

  5476万元非税收入未能及时缴入国库

  市审计局局长刘金萍在报告时说,2010年,我市重点审计了市级预算执行、29个市直部门预算执行、38个政府投资项目、地方政府债券资金、6户国有企业、32所市属中职技校国家助学金管理、全市幼儿园建设运营管理和市本级就业资金等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在市级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执行方面,审计查明,有5476.16万元非税收入未能及时缴入国库;有5个部门及其下属6个单位的1906.63万元专项经费未列入年初部门预算。抽查101户房地产企业,发现当年有9100万元营业税及附加未及时征收入库,3319万元土地增值税未按规定预征;抽查832户企业,发现当年有1106万元房产税、152万元土地使用税未及时征收入库。

  16个项目多计工程价款3556万元

  通过组织对全市27个计划总投资千万元以上的中央扩内需投资项目的竣工决算审计和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审计的情况表明,有6个项目的2378.04万元地方配套资金未到位、16个项目投资完成额不实,多计工程价款3556.5万元,3个项目进展缓慢,导致18700万元资金闲置等问题。

  1574万元中职技校助学金申领不规范

  报告反映,今年重点围绕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施了社保、教育、卫生等民生专项资金审计。审计资金总额154645.28万元,延伸审计1228个资金管理、使用单位。

  在对就业、国家助学金等专项审计时发现,部分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虚报、重复申报职业技能鉴定人员2746人次,套取补贴资金51.42万元。部分中职技校及其联合办学单位在国家助学金申领、管理及使用过程中存在不规范的问题,涉及金额1574.14万元。

  审计报告还指出,由于受污水收集系统建设滞后等方面影响,我市城市污水处理一期项目已建成投入运营的三个污水处理厂有两个未达到设计能力。

  市审计局表示,对此次审计发现的出具虚假增值税发票、虚报冒领国家助学金等7起涉嫌违法违纪经济案件线索,目前已移交给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