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伦敦股市股指27日大幅反弹4.02%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伦敦9月27日电(记者王亚宏)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7日大幅反弹,报收于5294.0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4.68点,涨幅为4.02%。

  虽然9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依然低迷,但数据显示该国制造业有所复苏。此外关于欧元区救助基金扩容的预期增强了市场信心,投资者对希腊债务危机能够得到解决的乐观情绪重燃,推动股市全线上扬。

  受到金属价格大幅反弹的推动,资源股表现优异,在涨幅榜的前五位中占据了四席。前一交易日大跌的印度矿产商韦丹塔资源是当天市场最大的赢家,收盘价上涨11.78%,紧随其后的安托法加斯塔、弗雷斯尼洛以及瑞士矿产商施特拉塔的涨幅也在10.01%到10.74%之间。

  在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上涨的带动下,能源股也表现抢眼。埃萨尔能源公司以10.16%的涨幅进入了涨幅榜前五,此外英国石油、英国燃气以及皇家壳牌的涨幅也在3.90%到6.73%之间。

  由于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心缓和,银行股从中受益。巴克莱银行、莱斯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以及汇丰控股的涨幅在5.08%到7.98%之间。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也都大幅上涨。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023.38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4.04点,涨幅为5.74%。德国法兰克福股DAX指数收于5628.4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2.88点,涨幅为5.29%(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