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在线交易学院:借利好传闻欧元短线反弹到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分析:

  美元指数昨天小幅下调,在市场传闻欧洲正酝酿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规模从4400亿欧元最多提高至2万亿欧元后欧洲股市大涨,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情绪提升,于是欧元对美元继续反弹,并带动了其他非美货币相对于美元的走强行情。

  昨天关于希腊的救助事宜取得缓慢进展,希腊获得新救助资金的希望略所增加。希腊和斯洛文尼亚和议会投票通过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扩容提议,与此同时希腊议会还通过了一项新的财产税法案,上述投票获得通过是避免希腊债务违约的必要步骤。欧洲央行、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三大机构的官员目前正在访问希腊,以便对该国在削减预算赤字方面的进展进行评估,昨天希腊适时通过新的财产税法案,应该会给他们留下好的印象,其评估在决定希腊能否获得下一批救助资金方面将起到关键作用。

  不过德国方面的表态却给关于扩大目前规模为4,400亿欧元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想法拨了一瓢冷水。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表示,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可能会威胁到一些出资国的AAA评级。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表示,对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规模的调整应与7月21日达成的方案完全一致,德国政府不会批准进一步扩容。

  东航金融首席外汇分析师许玉生认为,由于德国方面的阻力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规模要一下子扩大到2万亿欧元有难度,还需要欧洲各国的进一步谈判,所以这两天基于这个消息的欧元反弹行情估计已近尾声,昨天预测欧元对美元反弹到1.3630后将遇阻回落,实际的走势确实也是如此。

  目前来看美元经过连续三天的小幅下调后已经基本到位,今天可能展开逐步回升的走势。从美元对加元的4小时图来看(见下图),汇价昨天下调到38.2%的黄金分割位时获得了良好的支撑,短线呈企稳回升的走势,预计震荡将震荡上行,操作上可以盘中找小的下调进行逢低做多。

当日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