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风险情绪升温 美元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述:

  美国最新公布经济数据显示,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45.4,弱于预期,8月份修正后数据为45.2,远低于7月份的59.2,低迷的经济状况表明美国经济前景依然堪忧。同时里奇蒙联储9月综合制造业指数也仅为-6,虽然好于前月的-10,但仍未表现出明显好转的迹象,对市场影响均有限。

  昨天的外汇市场受德国首相默克尔表示将持续援助希腊,解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推动欧美股市大涨,泛欧绩优股指标劲升4.6%,美国三大股指也均上涨超过1%,风险情绪提振非美货币。美元整体延续了自周一下午开始的跌势,最低触及77.394水平,但随后小幅回升,收于77.787附近。

  接下来市场焦点将转向多个欧盟国家对7月达成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协议的表决上,其中尤以德国最引人关注,同时本周晚些时候美国和法国都将公布GDP数据,也应重点关注,这对欧元有方向指导作用。若欧元区仍无实质性利好消息出炉,美元仍会再度上行。

  外汇:周二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下跌,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3668,低见1.3586。市场有消息称欧洲央行将持续援助希腊解决债务问题,为欧元注入了反弹的动力。目前欧元仍入下行通道,关注欧元区债务问题进展。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

  澳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0.9986,低见0.9780。受欧美股市大涨,商品货币也受益回升,澳元兑连续下跌后回升,预计澳元短线回调的可能较大。

  预测:澳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向下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677.80美元,低见1614.20美元。受美元走软,金价连续下跌后反弹,金价经过前期上涨,短线仍有下跌风险,观望为主。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可能比较大,日内波幅1600-170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外汇交易提示:

  00:30美国美联储Lockhart讲话

  04:30美国 9月2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09:00澳大利亚 8月份HIA新屋销售前值-8.0%/月

  13:30法国二季度GDP前值0.0%/季,1.6%/年;市场影响★

  14:00德国 10月份GFK消费者信心前值5.2;市场影响★

  16:00意大利 9月份商业信心前值99.9

  19:00美国 9月23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

  20:30美国 8月份耐久商品订单前值4.0%;市场影响★

  22:30美国 9月2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