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电延保服务规范》公开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雷敏)由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起草的《家电延保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日前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规范对家电延保服务的从业要求、保修与风险管理责任、延保服务要素、服务规程、从业人员要求以及相应的服务质量测评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据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常务副会长赵泽蕊介绍,家电延保服务是以国家家电“三包”规定为基础,由从事家电延保服务销售、管理、风险管理、维修服务等一系列相关服务活动的家电延保服务提供方,为消费者提供的一种延长保修时间或扩大保修范围的有偿服务。

  赵泽蕊表示,由于家电延保服务规范的缺失,致使一些没有资质的企业混入这一领域,各种各样的家电延保服务产品让消费者难以辨别,对家电延保服务的良性发展造成不利影响。此次起草的“延保规范”借鉴了国外对延保服务的规范要求,填补了国内空白,明确了家电延保服务提供方在合同中应承担的责任,规定了按照延保服务规程要求为消费者提供规范化服务,提出了国家有关部门或行业协会的监督管理职责。消费者购买延保服务产品时,要关注延保服务提供方的资质,注意审查合同中的重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