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芜湖携手东旭集团打造巨型平板显示玻璃基板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合肥9月28日电(记者 蔡敏)总投资350亿元的东旭集团芜湖平板显示玻璃基板产业园28日开工建设。该产业园将建设50条平板显示玻璃基板生产线,另配套建设液晶玻璃研究院和平板显示玻璃装备制造基地等项目。

  东旭集团芜湖平板显示玻璃基板产业园落户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次规划,分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建设8条6代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1条8.5代液晶玻璃基板实验生产线,建设周期约为17个月,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50万片玻璃基板的生产能力,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

  据了解,该产业园整体计划在3年内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0亿元的目标。届时芜湖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平板显示玻璃基板生产基地之一。

  东旭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电子玻璃行业的著名企业,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液晶玻璃基板和等离子玻璃基板生产的全套技术,在全国已建有五个平板显示玻璃基板生产基地。

  作为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皖江城市带的重要组成部分,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28日共开工建设了六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10多亿元,包括东旭集团、德尔科技、顺亿投资等,涉及高端装备制造、家用电器、新材料、光伏光电、生物工程等产业,标志着国家级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大项目建设进入新一轮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