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资金持续入市 ETF连续四周净申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持续向下调整,但作为观察大资金动向窗口的ETF却持续获得加码。数据显示,上周两市ETF基金整体逆市膨胀18.9亿份,这也是ETF在近期弱市中连续第四周实现净申购。专业人士普遍认为,这一现象可能显现机构资金正逐步“潜入”市场。

  上周,29只ETF基金份额整体增加18.9亿份,具体表现为16只净申购,10只净赎回,3只净申赎为零。其中,上证180ETF净申购份额位居首位,达到11.37亿份;其次,深证100ETF净申购份额为4.43亿份。此外,上证50ETF净申购也达3.73亿份。而净赎回最多的上证180治理ETF净赎回份额仅为0.73亿份。

  数据显示,这已经是ETF基金连续四周实现逆市净申购。8月29日-9月2日,ETF基金整体实现净申购1.78亿份。9月5日-9月9日,ETF基金整体实现净申购24.17亿份,且创出下半年以来交易周净申购新高。9月12日-9月16日,ETF整体实现净申购12.33亿份。9月19日-9月23日,ETF再次逆市膨胀18.9亿份。

  四周以来,ETF基金持续获得加码57.18亿份。与此同时,此区间内上证综指持续下跌,从8月29日的2576点跌至9月23日的2433点,区间跌幅达5.55%。

  作为观察大资金动向的窗口,ETF基金大额净申赎指标对市场风向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其在近期市场下跌破位情况下持续获得净申购,业内人士纷纷将此解读为大资金或在逐步抄底布局。

  “或是大资金在逐步抄底。由于大资金右侧操作往往来不及,所以先左侧逐步布局。”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表示,在其看来,尽管短期内在资金面紧缩情况下市场仍将维持震荡,但继续下跌动能已经不大,指数型基金到了可以逐步运用之时。

  华安基金被动投资部总经理许之彦也表示,近期受外围市场等影响,A股市场也随之出现调整。国内经济虽有所下滑,但部分人士认为经济内在增长潜力依然较强。同时,A股市场估值再创新低,进入价值投资者的相对安全投资区域。在此背景下,上证180ETF等具有代表性的ETF成为部分投资者趋势投资的重要工具。

  事实上,随着近期A股市场的不断下探,市场“底部”论渐起。大摩华鑫基金指出,当前市场悲观情绪浓重,二级市场交投清淡,经济和市场都已进入最困难的阶段,市场底部将逐渐形成。大成基金也指出,前期下跌已释放大部分风险,指数继续大幅下行空间较为有限。后市企稳回升需等待积极信号的出现,包括CPI涨幅连续明显回落、外围市场风险得到释放、年内政策出现结构性微调等。(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