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原证券融资融券双周刊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融资融券交易整体概况:截至9月23日,上证综指报收于2433.16点、期间下跌2.59%;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下挫,其中采掘、化工和交运设备等10个行业指数在本报告期内虽仍出现下跌、但跌幅小于同期上证综指,其中信息设备行业指数表现相对较好、期间下跌0.35%,而公用事业、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等13个行业指数期间跌幅均超过同期上证综指,其中房地产行业指数表现最差、期间大幅下跌5.94%。

  截至9月23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344.90亿元、融券余额2.56亿元。期间融资买入额最高的三大行业分别是金融服务、有色金属和采掘;融券卖出量最多的三大行业分别是金融服务、信息服务和有色金属。

  融资融券标的个股交易情况:报告期内,沪深两市90只融资标的证券全部涉及融资买入,中信证券和五粮液分别位居沪深两市融资买入额第一;90只融券标的均涉及融券卖出,中国联通和中联重科分别位居沪深两市融券卖出量第一。截至9月23日,中国平安和西山煤电分别位居沪深两市融资余额第一;中国联通和五粮液分别位居沪深两市融券余额第一。本报告期,通信行业在融资买入额和融券卖出量排行榜中均位居前列,说明市场对该板块的看法存在分歧。

  标的证券组合收益跟踪:根据此前专题报告《实证分析:融资融券交易对正股走势的影响》的结论:融资买入额较高的个股长期有望获得显著收益,我们选取每周融资买入额前五的个股构建组合并跟踪其收益情况来验证此前结论。本报告期,融资标的证券组合下跌3.47%、落后同期沪深300指数0.50个百分点。本期有2只个股退出组合,无新个股进入组合。从8月份至今,累计已有5只个股退出组合,期间却无新个股进入,显示在市场低迷时期,投资者融资热情也在下降。

  (中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