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停售19种不合格食品 年糕杨、悠果屡上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糕杨”的八宝油茶面里检测出不应检出的甜味剂安赛蜜;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草味蛋糕,大肠菌群超标;北京市海乐达食品有限公司通州第一分公司生产的“海达”精制馒头,菌落总数超标13倍。市食品安全办今天通报,对19种不合格食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 

  其中,北京工商在对本市流通领域食品抽检中发现不合格样本8个;市质监局在对本市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抽查中发现不合格食品11个。

  记者发现,“年糕杨”、“悠果”已经不止一次登上黑名单,尤其是“悠果”话梅,已经多次发现二氧化硫超标。另外,北京宝厨豆制品厂的凉粉,菌落总数实测值是正常值的130倍。北京市海乐达食品有限公司通州第一分公司生产的“海达”精制馒头,菌落总数超标13倍。据了解,大肠菌群、菌落总数的多少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出现细菌总数超标的情况,说明食品已经被污染了。人如果进食菌落总数超标的食品,容易引起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市工商局因此提醒市民: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记者杨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