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欧洲债务危机加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28日讯

  日本和澳大利亚的股市9月28日收涨,但中国和韩国的市场上成交量较低。投资者对于欧洲解决其债务问题的能力表示担忧,交易情绪谨慎。

  日本和澳大利亚的股市周三(9月28日)收涨,但中国和韩国的市场上成交量较低。投资者对于欧洲解决其债务问题的能力表示担忧,交易情绪谨慎。

  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1%,澳股S&P/ASX 200指数收涨了0.9%。

  然而,韩国综合指数收盘下挫0.7%,沪综指下跌1%,香港恒生指数收跌了0.7%。

  DBS Vickers董事Peter Lai表示,总的来说周三亚太股市有点“蔫”,投资者在采取更积极的态度进入股票市场之前,希望看到更多解决欧债问题的措施。

  他说:“目前市场是非常看跌。投资者不满意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的"扭转操作",并对欧元区的债务状况不抱任何积极的希望。毕竟在希腊和意大利都有示威游行,而且希腊的政治紧张局势非常紧张。这就是为什么人们会对于欧元区援救希腊债务危机持怀疑态度。”

  在周二(9月27日)有关欧洲当局提议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规模的报告之后,全球股市大幅攀升,包括亚太地区。

  然而,《金融时报》在临近美市收盘时报道称,欧债危机最终解决方案在制定中,但欧元区内部对于下一项希腊债务重组条款已出现立场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