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9.29)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博元出台重组预案 拟变身光伏企业

  曾经拥有华源制药、*ST源药、浙江凤凰、S*ST源药、ST源药、*ST华药等简称的重组专业户ST博元,再度以崭新的形象回归市场。在整整停牌了2个月后,ST博元公告重组预案,公司将彻底转型为光伏电池企业。【详细】

  点评:需要指出的是,在ST博元停牌前的7月18日,前董事王明华还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公司200万股,减持价格 “巧合”地与预案中的增发价12.88元/股相同,而且200万股还被分成了两笔交易,分别为131万股和69万股,两笔交易的接盘方均为上海证券乐清乐成镇乐怡路营业部。耐人寻味的是,王明华的减持构成了短线交易,违反了相关法规,因此其所得收益290.05万元尽归ST博元所有。而王明华则在上述动作之后,于9月10日辞去了董事一职。

  *ST白猫更名浙报传媒 29日恢复上市

  浙报传媒借壳*ST白猫已经完成,将于9月29日在上交所恢复上市交易,首日股票简称“N浙传媒”,自第二个交易日起股票简称为“浙报传媒”。【详细】

  点评:浙报传媒是国内首个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的报业传媒集团,也是浙江省第一家上市的国有文化企业,公司分别设立了独立运作的法人主体负责运营《浙江日报》、钱江报系、《浙商》杂志、《美术报》、浙江在线以及9家县市报等浙报集团旗下的主要媒体。

  鞍钢股份财技生变 短短两日净利缩水近4亿

  就在9月27日略施财技让2011年净利润暴增7.77亿元之后,鞍钢股份今日却突发更正公告,宣布今年净利润增加额降至3.88亿元。虽然两次净利润的变动都是源于会计处理方式上的调整,但是短短两个交易日净利润就缩水3.89亿的现实确实让投资者别有一番滋味。【详细】

  点评:不过,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不管是鞍钢股份9月27日宣布的净利大增7.77亿元还是刚刚披露的增加3.88亿元,都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引起净利润大幅变动的,并不是鞍钢股份经营方面的好转,而是由于调整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引发的会计处理变化的结果,这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目前的经营问题。

  定向增发融资43.85亿元 广州控股加速拓展天然气产业

  广州市国资委旗下能源板块龙头企业广州发展实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州控股”)正在向清洁能源产业转型。昨日,广州控股发布公告透露,将非公开增发融资43.85亿元,投资珠海LNG(液化天然气)等多个项目,加速拓展天然气业务。【详细】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广州控股这次融资获得和投入的项目,大部分与天然气产业相关。广州燃气集团近年的经营重点已从液化石油气业务转向天然气业务,目前是广州地区主要的天然气零售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