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敲定10月5日发布新版iPhone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乔布斯离开CEO的职位并未减缓苹果新产品发布的步伐。记者昨日获悉,苹果将于北京时间10月5日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新CEO库克有望向外界展示iPhone 5或者iPhone 4S(iPhone 4的调整版,主要降低硬件配置和售价)。

  苹果向媒体和合作伙伴发出了一份神秘邀请函“Let’s talk iPhone”,简单用四幅图透露了发布会时间地点,并未爆料更多信息。但这一不确定信息已经足以牢牢把持国内外媒体科技版的重要位置。有多则业内消息表明,苹果将至少发布一款新iPhone产品。美国券商分析师认为,苹果将发布的版本为iPhone 5。但也有先前预测指出,苹果也可能同步发布面向中低端用户的廉价版iPhone 4S。

  事实上,这是苹果精神领袖、原CEO乔布斯8月底辞职后苹果首次发布重要产品,外界格外关注在新CEO库克领衔下苹果系列能否延续辉煌。根据曝光的一些消息,iPhone 5将会在硬件和性能层面有显著提升,其中包括外形更轻更薄、双核A5处理器、1GB内存以及升级到800万像素的摄像头等等。有知情人士爆料,延续苹果发布惯例,在CEO展示新产品后两周内,这些产品就会陆续上市。该人士进一步称,iPhone 5将于10月14日在美国、法国、德国、日本和英国5个国家首发。

  新iPhone发布的三大猜测

  乔布斯是否会为新品站桩?

  辞去CEO的乔布斯仍然是苹果的精神领袖和现任董事长,对提振苹果新产品士气的意义毋庸置疑。但考虑到乔布斯病情状况以及培养苹果新一代管理层能力的可能,乔布斯出现在iPhone 5发布现场的可能性很小,库克将主导此次发布会。

  中国市场迎双版iPhone?

  iPhone 5发布后进入中国市场是肯定的,只是时间问题。至于传闻中的iPhone 4S版本,有消息称最主要市场就是中国内地,先前传言国内某代工企业已经大规模生产,按照其低端路线,价格大幅下调后的iPhone 4S将直接冲击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品牌联想、华为、小米、阿里云等。

  价格是否会持续走高?

  iPhone每一代产品在中国市场售价都比海外高一大截,且会在粉丝追逐热情下持续走高,iPhone 5甚至iPhone 4S难免再次重演。据悉,中关村许多苹果卖家已经开始接受预订,预测售价从4000-8000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