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汽车突现过亿买单 联通蝉联融券头把交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做多资金持续“净流出”的状况27日得以遏制,当天两融市场买入额环比增长超过15%,偿还额则环比大幅降低,沪深两融余额相比前一交易日有显著增长。在交易标的证券中,上海汽车周二突然出现大笔买单,日融资做多金额超过亿元,而中国联通则蝉联做空规模首位,当天又被融券卖出230余万股。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截至27日收盘,沪深市场融资融券余额总规模为348亿元左右,比前一交易日增长超过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345.16亿元,占比99.18%;融券余量2127.45万股,对应融券余额2.83亿元,环比略微增长500万元左右。

  前几个交易日的市场震荡当中,两市融资融券投资者交投热情大增,但随着股指走低做空氛围逐渐占据上方,连日来沪深融资交易一直持续资金“净流出”状态。周二,这一态势得到遏制,两市日融资买入12.69亿元,比前一交易日环比增长超过15%,而当天的融资偿还额也出现了较为显著的环比下降,为10.76亿元,使做多资金净流入近2亿元。

  沪深交易所明细数据显示,当天上海汽车突然发力,成为两市做多大户。当天共有1.11亿元左右的资金融资买入上海汽车,而当天融资偿还该股的仅有2300余万元。行情显示,上海汽车27日高开高走收出大阳线,日涨幅4.62%,收于16.09元。9月中旬以来,上海汽车一直呈现稳步震荡上升走势,在本月以来截至昨日沪指累计下挫6.83%的情况下,该股仍然保持了2.39%的累计涨幅。截至昨收,该股报在15.82元。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调研报告认为,优势汽车企业的盈利能力仍将维持相对稳定。未来汽车市场将由“高速增长”走向“平稳增长”,上汽旗下合资公司市场地位将稳步提升,有望保持15%左右的销量增长和20%左右的盈利提升。中信证券预计上海汽车2011年、2012年、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87元、2.26元、2.72元,结合公司未来业绩增速,以及汽车行业所处发展阶段,中信证券给予上海汽车2011年12到13倍的PE估值,目标价格22.5元。

  与上海汽车受大资金青睐不同,已累计了相当规模做多资金的中国联通连日来一直位居标的证券日做空规模前列。

  27日,中国联通被融券卖出237.59万股,大幅超越其他标的券而居于两市做空榜首位。而26日,该股日融券卖出量也达到174万股之多,为当天做空量最大的个股。上周后几个交易日,中国联通的日融券规模也都居于前列,投资者日融券卖出该股一直维持在50万股上方。21日,该股被融券卖出193.81万股。由此,中国联通也成了不折不扣的空方大户,其截至周二收盘的融券余量规模已达到333.49万股。

  到周二收盘,两市在交易标的证券当中,融资余额排名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中国联通、中信证券、特变电工;融券余量排名前五位的标的证券分别为中国联通、工商银行、五粮液、民生银行、中兴通讯。(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