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汽与通用宣布 联合打造全新电动车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汽车)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以下简称通用汽车)今日共同宣布,双方将联合开发新一代电动车平台。此举将进一步巩固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增强双方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领域的领先优势。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等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新一代电动车平台联合开发协议是在2010年11月双方签订的《上汽-通用战略合作备忘录》基础上,对其中新能源车合作项目的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未来几年中,上汽、通用以及双方的合资企业将基于联合开发的新一代电动车平台推出各自的新型电动车产品。上汽和通用的技术团队将以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为全球研发基地,共同开展新一代电动车平台的研发工作。

  此外,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一期也于近日正式落成。新落成的科研中心位于通用汽车中国园区,毗邻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与通用汽车中国总部,将作为通用汽车全球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全球性的研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