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立电动汽车充电协会

2010年03月16日 08:20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我们知道,使用电动汽车,环保又省钱。在日本,为了增加电动车快速充电器的设置点,昨天,丰田、日产、三菱、富士重工等四家大型汽车厂商,联手东京电力公司,成立了一个“充电协会”。

    据了解,新成立的电动汽车充电协会的名称由英语的“充电”和“移动”两词的缩写组合而成。协会计划标准化日本国内电动车的充电平台,在充电电压、插座型号等技术层面达成一致。而在日本国内形成统一标准后,协会还计划在海外市场大力推销日本的电动车技术。由于行驶时不会污染空气,也不产生温室气体,电动车已逐渐成为全球汽车业的一大发展趋势。不过,“价格高昂”和“相关基础设施不完备”却制约了电动车的发展。如今,日本成立“电动汽车充电协会”,可以说是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基础设施不完备”这一问题。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