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连续深度回调 难言中期底部已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多重利空因素打压,上周国际黄金出现创纪录的大跌行情,已连续第三周收阴。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期银上周五经历5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期金主力合约当日跌幅达到5.85%,是主力合约2006年6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也是该合约自8月24日以来,以美元单位计算的最大单日下跌。一周以来,期金价格已累计下跌了8%;同日,COMEX期银主力合约下跌达到17.7%,是白银主力合约的最大单日跌幅。

  现货金方面,上周也是一路震荡下行,目前盘中已经跌破千六支撑价位。现货银也已于盘中跌破3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动荡,引发投资者变现黄金资产,用以填补在其他投资方向的损失,所以卖盘打压金价。同时,美元近期的上涨势头,还反映出资金在转向美元及美债等市场避险,相应地给黄金带来压力。

  不过,上周的暴跌也有一些技术上的原因。主要就是因为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宣布再次上调COMEX黄金、白银期货交易保证金要求,CME将投机客交易COMEX100黄金期货保证金要求从之前的每份合约9450美元提高至11475美元,上调幅度为21.4%;同时将投机客交易COMEX5000白银期货保证金要求从之前的每份合约21600美元提高至24975美元,上调幅度为15.6%。据业内分析,这直接导致了对冲基金大肆抛售黄金释放资金来满足保证金调高的要求,而且也带动了一些机构和散户的恐慌性抛盘,打压了黄金。

  此外,标普意外下调了意大利的主权债信评级后,又下调了7家意大利银行评级,还给予了8家意大利银行负面展望;穆迪在下调了法国的兴业银行和农业信贷银行的信用评级后,又下调了美国银行、花旗银行和富国银行等3家美国银行的债券评级。业内认为,这进一步打击了市场信心,也不利于贵金属中期走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理财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