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为何跟跌不跟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都说现在A股市场与国际股市联动了,但令人失望的是,A股主要是跟随国际股市下跌,人家暴跌的时候,咱暴跌;人家上涨的时候,咱便装模作样地高开一下,但接下来的交易也就会把上升缺口回补,最终以大阴线收盘。

  按道理说,中国经济远比美国经济更好,不管是GDP增长率还是政府偿债能力,美国都没中国牛;若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中国石油比美国石油企业还厉害,中国银行也比美国的银行能赚钱;论市盈率,咱银行股和石油股都比美国更低,也就是说中国股市的“坑爹”,并不源于上市公司质量。

  那么,咱A股还有什么不如美国的?若说硬件,也就剩下新股发行了。人家美国没有没完没了的新股发行,主要是投资者比较理性,如果股市不好,新股真的没人买。可咱A股不一样,申购资金从没有做过长远的考虑,只是申购、上市首日卖出。3个月乃至3年之后的事情,根本没人管。于是A股新股屡屡能够弱市完成发行,这一点美国公司肯定羡慕得不得了。

  此外,A股和美股的投资者结构也有很大区别,人家老百姓基本不炒股,投资也是买基金。另外基金经理也比较讲究,基金黑幕、老鼠仓等事件很少出现。除了基金经理爱惜自己的名声之外,完善的法律体系也起了很大作用。A股则不一样,曾经的中国第一黑嘴,海外留学10年之后,回来还能当私募基金经理,法律和投资者对从业人员道德问题的宽容度可见一斑。

  美国的基金经理品德相对高尚,投资者也就敢把钱交给基金经理,结果美国股市里面到处都是灰太狼,没有喜羊羊。于是洗盘、震仓也就很少见到,往往直来直去,涨也疯狂,跌也嚣张。咱这里散户为主则不行,庄家没拿够货就不能涨,散户不死掉80%,熊市就不能结束。美国股市是大家一起压迫上市公司提供利润和分红;咱A股是多种大腕联手算计散户。于是美国股市下跌,A股机构赶紧抢先跑路;美国股市上涨,A股机构设局套牢散户,只有当散户醒悟疯狂抛股之后,才能出现难得的反弹,不过一旦散户投资者追入,也就成了一日游行情。

  A股的跟跌不跟涨,有多方面的原因,但这种局面也不可能永远持续。理论上讲,如果A股永远保持这熊样,最后一定会跌到零点,这显然也不现实。底部一定会出现,就在散户彻底绝望之后,从那以后,只要散户不肯买股,A股或还能走出跟涨不跟跌的牛市,美股的涨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A股机构需要什么样的走势。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