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买主1.6亿抛出橄榄枝 伦敦金属交易所待价而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举世闻名的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有可能成为最新一家被收购的互助式交易所,其创纪录的交易量如今已吸引了多家买家的收购兴趣。

  据KBW Inc.驻纽约分析师亚历山大称,按照最新公布的内部持股价计算,该交易所的市价应在1.6亿英镑左右。据KBW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潜在买家包括世界最大的期货交易市场运营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美国洲际交易所和新加坡交易所。

  但据专业从事金融和大宗商品市场研究的牛津金融集团

  的CEO称,该交易所的实际价值可能“远远超过”其2010年950万英镑年度净利润所显示的水平,因为市场上挂牌出售的此类交易所少之又少。

  LME目前处理的金属期货交易占全球总交易量的80%左右。在过去10年中,随着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国家的需求远远超过了供应。

  该交易所近日表示,已有好几家买主向它表达了收购意向。意大利特伦托大学教授克里斯多福吉尔伯说,LME是最后一家著名互助式交易所,一旦所有权易手,该交易所内部的权力重心将从工业用户转向金融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