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上热卖二手婚纱最低仅30元 卫生状况堪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卖家承认:太便宜的质量不能保证 业内提醒:买了二手婚纱记着要消毒

  “本人刚完婚,现转让九成新婚纱:买时680元(衬裙35元,头纱30元),现一起260元转让……”这是昨天记者在南京一同城网站上看到的转让帖。

  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又是一个“大婚季”。记者近日在网上发现,转让二手婚庆用品的明显多了起来。不过,这其中可谓鱼龙混杂:有人确实是转让自己穿过一次的婚纱;但也有人将旧婚纱翻新,甚至以劣质婚纱充数……尽管新娘们对二手婚纱的态度不一,但通胀压力下,也有人出于经济实惠的目的选择了二手婚纱。但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二手婚纱时要多留个心眼,千万不要被低价冲昏了头。

  记者先探访网店

  二手婚纱一般100元到800元卖家自曝:几十元的是劣质的

  最便宜的二手婚纱只要30元

  昨天,记者打开淘宝网,输入“二手婚纱”关键词,结果搜索到宝贝将近20000件。一一打开淘宝网上的二手婚纱店铺后,记者发现这些公开叫卖二手婚纱的网店都是新店,最“老牌”的也刚开没几年。而网上二手婚纱的价格一般在100元到800元之间。

  记者打开一家地址为泰州的二手婚纱网店。店主很热情地询问记者对婚纱的样式、颜色等要求,并推荐了合适的几款。“我们店最便宜的二手婚纱只需要30元就能搞定,不过这种婚纱只适合外景拍照使用。”

  一件婚纱只要30元?比普通的衣服还便宜得多!记者不由担心起二手婚纱的质量如何,店主立刻“坦白”地回复道:“明说吧:婚纱的价格和婚纱的成色相关。不过网上买‘真的’二手婚纱,质量一般都没有问题,因为婚纱就是新娘结婚当天穿穿的,不会有多旧。我卖的30元一件的婚纱也是少数,质量确实不太能保证。”

  在这家网店的婚纱列表中记者看到,二手婚纱的价格基本上都在100元左右。店主告诉记者,“我店里最贵的二手婚纱是380元的,这件婚纱跟新的没有什么区别,就是被新娘穿过一次。”

  那么,网上会不会有人拿质量很差的婚纱来冒充好的二手婚纱呢?对于记者担心,店主更是热情地指点道:“现在网上二手婚纱火起来以后,确实有店铺拿质量非常差的婚纱来冒充好的。所以你要真想买二手婚纱,一定要看清楚店主的信用评级。”

  网上买二手婚纱,店主还“回收”

  网聊中,店主还很耐心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店里的婚纱也就在100元左右,4件婚纱礼服最多也就400元,再加上婚礼中使用的头纱、手套、裙套这三件套和其他配饰,总共花费不超过500元。”店主说:“你想想,要都买新的,这得多少钱呢?”

  而且更出乎记者意料的是,该店主还明确表示,“从我店里买的二手婚纱,你们要是不想要了,我还可以视情况回收。这样算起来,结婚时新娘服饰的花费说不定都不需要用500元。”

  而对于二手婚纱是否有市场的问题,另一位开婚纱网店的店主告诉记者,“现在年轻人上网的多,所以网上的新婚纱卖得好,二手婚纱一样卖得也很好。不过,真卖二手婚纱的,大多是刚毕业的小年轻,没什么经济基础,对婚纱不是太讲究,或者更注重爱情吧。不是说‘有情饮水饱’吗?”

  再探访南京实体店 店里的二手婚纱贵多了!

  记者细看发现“卫生”最成问题,很多婚纱有酒渍等

  那么,网上热卖的二手婚纱,在南京有没有实体店卖呢?昨天,记者打开一家同城网站,输入“二手婚纱”进行查询,结果发现在这里出售二手婚纱或者转让婚纱的也不少。

  昨天下午,根据一则“转让二手婚纱”的网帖提供的店址,记者来到位于南京新街口的一家婚庆店。店主很热情地向记者推荐婚纱,“我们的婚纱主要用于租赁,只要是你能想到的款式,我们家都有!”记者询问,“你们不是发帖说卖二手婚纱吗?”老板解释道,“你想买也完全可以,就是价格比租的贵点。”

  老板表示,“婚礼当天要用四套服装,早上穿的齐地婚纱、晚上用的长拖,再加上敬酒和送客的礼服,买的话大概一共1500元左右,要租的话大概1000元。”

  “为什么你这里的二手婚纱比网上的贵那么多?网上最便宜的只要30元一件!”记者假装不满。老板急了:“我们也看过网上的婚纱,质量和卫生根本没办法保证啊!你穿起来后有可能看到内衣的颜色!”

  看到记者点头,老板又极力推荐:“你看我们家的服装基本上和新的差不多。”记者索性将店里的二手婚纱翻了个遍,结果并不像老板说的那样干净整洁,在一些婚纱上还可见到斑斑痕迹,比如酒渍什么的。对此,老板解释:“实话和你说吧:婚纱一清洗就容易变形。不到万不得已,我们是不会清洗的。新娘也就穿一会,不会太脏的。二手嘛,毕竟不能和新的比。”

  要小心!

  婚纱也有“以旧翻新”

  “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网上叫卖的婚纱标明是二手的,但未必真是二手的,有的可能只是山寨货,或者是地摊货。”一位婚纱摄影工作室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另外,目前市场上还存在婚纱“以旧翻新”的情况,一些卖家会以低价忽悠消费者。

  据介绍,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婚纱,大多来自广东、温州、义乌、苏州等地,这些厂家采取工厂化、批量生产的模式,许多具有注册商标或品牌;也有一些是来自半机械化的手工作坊,这些作坊多采取来料加工或者贴牌生产模式,可以按要求定制婚纱。但和这些“正规军”相比,还有一种就是小作坊“以旧翻新”的婚纱。

  “按照流行趋势,几乎每年影楼都要批量购入婚纱,而大量的婚纱也被淘汰。”业内人士介绍,不排除部分婚纱没有被销毁,而是经过一番处理后再次“上台”,以新品的面目出售。据悉,按照有关规定,这种旧装经营是被禁止的。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以旧翻新”的婚纱多是化纤类材质,较之棉、麻、丝绸等,容易清洁。处理时经常大量使用除臭剂、增亮剂等物质,以达到“以旧翻新”效果,因此,在购买时需提高警惕。谢 尧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