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沟通会三问:现阶段绿城压力几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住在杭州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间:2011年9月23日上午9:30

  地点:西湖四季酒店

  答媒体问:绿城中国执行董事、绿城房地产集团执行总经理 曹舟南

  记者:丁建刚 罗兰

  执笔:罗兰

  背景:据传,中国银监会近日下发邮件通知,要求信托公司上报与绿城集团相关的房地产信托数据。受此消息影响,在香港上市的房地产股票昨日整体下跌,其中绿城集团旗下的绿城中国在9月22日大跌16.23%

  今天上午,绿城举办媒体沟通会,请杭城主流媒体到场进行了答媒体问。绿城中国执行董事、绿城房地产集团执行总经理曹舟南、执行总经理傅林江、副总经理冯征,绿城广告公司总经理祝军华、副总经理黄超,绿城房地产集团企业文化部、运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参会。


绿城集团媒体沟通会全景
摄影:罗兰 时间:2011年9月23日

  一、关于银监会调查传闻

  问题一:近日媒体盛传银监会的调查事宜,是否有这个事?调查哪些内容?

  曹舟南:1.绿城没有接收到银监会调查的证实通知;2.绿城目前有100亿左右的信托,全部是合法合规;3.绿城现在资金运作良好。

  关于银监会是否调查,可以致电银监会新闻处的公开电话咨询。

  二、关于调控压力

  问题一:现在调控很紧张,销售很低迷,融资渠道都被阻断,最坏情况下绿城是否有应急预案?

  曹舟南:从去年9月开始,公司就已经在考虑发展战略,也包括绿城建设公司、绿城发展公司等的成立。

  事实证明,尽管调控压力比较大,但是代建业务发展非常健康。现在已签约50余个,在签10余个,可售已经超过2000多亿。

  现在绿城的战略是不买地,多卖房。在4000多万方土地储备的基础上,放慢拿地节奏。

  问题二:怎么考虑接下去的融资?

  曹舟南:绿城现在账面有70多亿,销售回笼200多亿,所有的土地款都已经付清。绿城没有土地欠款。

  融资方面主要考虑金融创新。战略上中长期考虑就是代建和综合体建设两大方面。


绿城中国执行董事、绿城房地产集团执行总经理曹舟南答媒体记者问
摄影:罗兰 时间:2011年9月23日

  三、关于负债率

  问题一:绿城的资金链一直是困扰绿城的问题,现在看负债率还在上升,那绿城认为怎么样才是合理的?

  曹舟南:国际标准的资产负债率是净资产负债率(总负债除以净资产),我们现在是163%。目标在三年内把净资产负债率控制在100%以内,总资产负债率(总负债除以总资产)在70%以下。

  问题二:绿城会考虑降价吗?

  曹舟南:绿城组建17年来至今平均销售利润是9%。绝对价格是高,但利润并不高。

  今年1-9月,绿城完成260亿销售,但是绿城可售的主力集中在第四季度,所以现在仍旧是要努力完成年初的450亿目标。

  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曾说2012年将是绿城的成本年,绿城将加大成本控制。创造更多性价比更高的房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