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绿城股价连日杀跌 发布公告澄清并无退市打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28日电(证券频道 贾亦夫)今日一则绿城为摆脱目前的资金困境,或在香港联交所退市的报道再次引发市场关注,绿城中国今日15时在港交所发布澄清公告,称并无退市打算。

  从9月21日至9月27日的这一周时间,绿城中国的股票市值下跌近30%,并直接影响香港上市的内地房地产股,整个A股房地产市值也出现大幅缩水。

  早有报道称,绿城此轮股价危机的直接导火索,来自某外电关于中国银监会就绿城集团房地产信托业务进行调查的消息。事后,绿城澄清旗下房地产信托遭调查的传闻。

  今日上证报的报道再次引发市场关注。报道称“记者深入调查,绿城中国的资金链危机已经成为业内共识。部分人士甚至用“高危”来形容绿城。更有消息称,绿城正在酝酿资本市场的重大动作,以摆脱目前的资金困境,其中曾经考虑或仍在考虑的方案之一是在香港联交所退市。”

  随即,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28日15时发布了澄清公告,称“注意到上海证券报于二零一一年九月二十八日所刊登之文章,内容有关本公司考虑将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退市。董事会谨此澄清并确认,本公司并无有关考虑及打算。”

  另有消息显示,标准普尔昨天公布了一份针对中国地产开发商的压力测试报告,将绿城中国、合生创展、上海证大等6家房地产企业列入“扛不住”销售下降影响的名单,并预测房价在一年内将下调10%。

  绿城中国今日早盘大幅低开,盘中走势波动剧烈,尾盘微涨0.52%,股价报收3.9港元。(中新网证券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