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情绪不振,亚洲股市结束2天涨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29日讯

  亚太地区股市周四(9月29日)早盘走弱,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行情暂告中止,因欧洲决策层就解决地区危机方面困难重重,美元和日元走强,商品期货延续隔夜大跌态势。

  日经225指数早盘收跌近1.0%,结束连涨两日走势,因投资者对希腊债务风险仍存担忧。有分析表示,投资性资金尚未回到风险性资产上,月底临近市场交投动能疲软。他指的是近期市场日成交量较低。他预计股指将在8,500-8,600点区间内波动。

  韩国股市29日开盘走低,德国议会对ESFS投票之前市场情绪再度恶化。市场将密切关注29日全球交易时段晚些时候德国就欧元金融稳定基金一事进行的投票情况。

  新加坡股市29日早盘跟随美股走势下滑,海峡时报指数跌幅不到1%,成交量非常低。IG集团(IG Markets)驻新加坡的Jason Hughes表示,希腊和欧元区债务问题确实没有新进展。他也表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也有所减弱。

  港交所周四早间发公告称,由于天文台发出8号台风讯号,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早上交易时段会延迟开市。如果8号台风讯号在早上9时仍然生效,港股早上将暂停交易。而截至早上9时,香港天文台网站显示仍挂八号台风讯号,这意味着港股市场早上交易时段取消。如果讯号在中午12时或之前取消,港股将在下午恢复交易。但假如12时讯号仍然生效,港股将全日暂停交易。

  澳大利亚股市开盘走低,基准S&P/ASX 200指数早盘跌1.4%,至3982点。分析师认为,鉴于欧洲债务问题方面不久将取得进展,因此本交易日似乎再次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交易日。基础金属价格下跌后,材料类股遭遇抛售,大型矿产类股必和必拓(BHP)下跌2.2%,力拓(RIO)跌2.7%,Fortescue Metals跌2.4%,Newcrest跌1.9%。四大银行类股跌0.7-1.1%。

  中国市场方面,周三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13.64点报2378.42点,跌幅0.57%;深证成指跌73.24点报10296.69点,跌幅 0.71%。黄金股领跌两市,板块跌幅近2%,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跌幅近3%;水泥股表现不振,个股普遍下跌;金融股表现一般,走势高于其他权重板块。

  周四在扩大欧洲救助基金投票前夕,德国政府内部对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扩容的合理性存在疑虑,这对投资者造成进一步的打击。同时,国际贷方在周四返回希腊,对其新的财政紧缩计划是否满足救助条件以避免违约给出最终结果。

  截止至北京时间11:26,日经225指数报8531.02点,下跌84.63,跌幅0.98%,韩国KOSPI指数报1742.46点,上涨19.37,涨幅1.12%。澳大利亚标准普尔/ASX 200指数报3984.5点,下跌55.00,跌幅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