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内外交困砸出新低 沪指半日跌0.83%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财经9月29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开盘即创新低,在欧美市场走弱、国内压力重重下,盘中不断刷新低点。

  今日午间收盘,沪指开盘报2378.42点,盘中最低报2358.57点,最高报2386.75点,中午收报2372.31点,跌19.75点,跌幅0.83%,成交300.7亿元;深成指开盘报10296.69点,盘中最低报10224.72点,最高报10394.01点,中午收报10314.29点,跌55.64点,跌幅0.54%,成交262.1亿元。

  早盘,两市仅煤炭、金融两板块收红,近期国内煤价有上涨意愿,同煤炭板块的并购整合预期较为强烈,而四季度正是用煤旺季,煤炭板块或迎来一波行情。金融行业走强主要受到券商股带动,将要出现的一波交易性行情有望给券商带来更多佣金收入。

  煤炭板块中四川圣达、平煤股份走强,券商股中山西证券等领涨板块。

  周边市场:

  早盘亚太股市多数走弱,截至发稿,日经225指数报8580.75点,跌34.90点,跌幅0.41%;韩国综合指数报1736.68点,涨13.59点,涨幅0.79%。其他亚太股市,恒指因台风推迟开盘,台湾加权指数涨0.23%,印度孟买指数跌0.35%。

  消息面:

  银监会:小企业不良贷款率容忍度拟提至5%

  银监会相关人士28日称,《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的细则正在拟定之中,其中对小企业的不良贷款率的容忍度将提高到5%。

  卢中原:宏观调控基本指向暂不需大调整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28日表示,今年我国经济增速仍将在9%以上,对于“硬着陆”的担心是不必要的。明年我国经济增速会小幅回调,物价上涨压力将比今年有所减轻,在这种情况下,宏观调控基本指向暂时不需要大的调整。

  成品油零售价五个月保持历史高位 下调预期转淡

  在利好消息刺激下,9月27日欧美原油期货行情重振,其中,纽约WTI(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油价创下四个多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专家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投资者对消息面的反应会更加敏感,原油价格暴涨暴跌或成为一种常态。但眼前原油价格暴涨使得近期国内新形成的成品油价格下调的预期开始由浓转淡,近期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的窗口可能稍纵即逝。

  五年投1.6万亿 基本建成坚强智能电网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昨日在2011智能电网国际论坛上表示,国家电网未来五年计划投资1.6万亿元,在中国基本建成坚强智能电网;到2020年形成“五纵六横”特高压输电骨干网架,全面建成坚强智能电网。

  “十二五”水运节能减排方案出台 内河船舶制造业将受益

  交通运输部28日发布《“十二五”水运节能减排总体推进实施方案》称,将建立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用于水运节能减排体系建设、试点工程补偿、推广项目激励、研究开发资助和标准规范制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