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半日跌0.83% 民间借贷风险引发忧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9月29日讯 A股市场周四早市明显下跌,上证指数再创近15个月以来的新低。对于民间借贷市场资金链断裂风险的讨论,令投资者忧虑情绪蔓延;欧美股市在欧债危机升温的打击下重拾跌势,也冲击投资者信心。

  上证指数半日收报2372.31点,跌0.83%;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0314.29点,跌0.54%.深沪两市半日共成交563亿元,较昨天放大近一成。另外,中小板指半日收市跌1.72%,创业板指跌2.14%.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除煤炭开采行业略有上涨外,其余行业全线走低,电子、有色金属、基础化工、非金属建材、农林牧渔等多个行业跌幅超过2%.

  中央电视台、《经济参考报》等多个媒体近日接连报道了温州等地民间借贷市场所暴露出的资金链断裂危机,市场越来越担心这种风险将日益蔓延。同时,中国银监会表示,可能将对小企业不良贷款率的容忍度提高到5%,更加剧了市场对于小企业破产等问题的担忧。

  受此影响,今天中小盘股明显受挫,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均大幅跑输大盘。

  另一方面,因欧元区17个成员国对援助希腊的条件方面存在分歧,令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再度升温。欧洲股市基准指数下跌1.2%,美股道琼斯指数跌1.61%,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8%.(全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