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独家汇评:避险情绪令美元卷土重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由于再度担忧希腊援助方案可能出现意外,昨日欧美股市再度暴跌并导致投资者纷纷重新购入美元以求避险。在这一过程中,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再度成为了领跌的品种并再度由强转弱。从这一现象中我们不难发现,市场的信心极度脆弱,而且对欧债前景也表示出了深深的担忧。事实上,尽管希腊昨日通过了缩减法案,芬兰也投票通过了扩大EFSF的规模,但由于昨日传出了德国和荷兰提议提高希腊债券的折价幅度的消息,因此引发了市场对近期希腊能否顺利获得第二轮援助表示出了担忧。

  不过笔者认为,尽管欧元的下跌受到了以上消息的影响,但总体上来看欧元区债务前景的恶化才是导致昨日美元全线走高的根本原因,因为到目前为止来看欧元区、欧盟、欧洲央行、IMF都没能拿出有效的应对债务危机的办法,一味的输血和要求希腊进行财政缩减也不是根本解决之道,而欧元区各成员过之间的意见和政治分歧如果得不到解决的话,那么任何既定的援助计划都会受到影响从而导致人们对欧元信心的丧失,这种情况已经发生,而且成员国之间的分歧也已经开始加大,我想这才是欧元最大的伤痛。

  从技术走势来看,美元指数已经重新确立了涨势,股市的下跌以及欧元区种种不利的信息成就了美元的相对强势。技术显示,美元指数在收复了78之后,短线有望再度向上拓展空间,因此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有望触及维持当前的弱势格局。不过日元的强势有望进一步维持下去,创历史新高的可能性很大,所以在做多美元的同时也要配置一些日元。

  操作提示:

  黄金(GOLD):由于股市下跌和基金增持美元等因素的影响,昨日黄金再度下跌。从盘面来看,金价已经再度击穿了120天均线且机构对黄金的态度也有所改变,因此操作上可以择机做空,预计短线有望触及1530附近。

  欧美(EURUSD):收负面消息和20天均线的反压,短线欧元冲高回落并扩大了跌幅。虽然行情仍然在1.35上方运行,但短线继续向下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可以考虑做空预计短线有望触及1.3450。

  美日(USDJPY):美日依旧维持着横盘震荡的格局,但美股的下跌以及欧元区不佳的前景令日元的避险需求会进一步上升,操作上可以继续持有日元多头但不要轻易增仓。

  镑美(GBPUSD):英镑的走势较为动荡,行情短线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操作上关注1.5530到1.5700这一区间的交易性机会。

  布伦特原油(OILs):受股市下跌,库存上升以及美元走强等诸多因素影响,昨日布伦特原油快速下跌。根据目前市场走向来看,弱势格局已经再度确立,预计会击穿100整数关。

今日关注:

  15:40本人连线《交易前线》

  20:30美国第二季度修正值

  22:00成屋签约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