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关注德国能否通过EFSF扩容表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两日,由于投资者预期欧洲各国正在讨论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扩容的讨论将有可能解决债务危机,股市、非美货币本周连续上涨。而也在昨日,当欧洲各国领导人对希腊债务重组条款存在分歧的消息传出后,股市又重现跌势。

  由此看来欧元区尚未就债务危机提出明确的解决方案,全球金融市场将遭遇更多不确定性。昨日芬兰议会批准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权限扩大的提案。而今天德国将就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权限扩大进行投票。此前在9月27日的实验性投票结果显示,现有的金融稳定基金改革议题并没能得到多数支持,即使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权限扩大,金融市场的警报依旧不能完全解除。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此前已经发出警告,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权限扩大可能影响到欧洲的信用评级。

  昨日数据方面,美国最新公布的8月份耐用品订单下降0.1%,为三个月来第二次降低,暗示美国在此前工业萎靡的状况下,制造业受到经济不景气影响越发疲软。由此市场对美国的经济衰退的担忧依然不减。今日数据上美国就业数据和第二季度GDP终值数据相信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指引,投资者需要紧密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隔夜下探至77.30之后出现快速反弹行情,现在暂时维持在78.00附近,结束了连续三日的上涨行情,技术面上看上涨的幅度和力量稍大,加上在77.30附近受到一定的支撑,后市还有动能继续上行,但是晚间市场将面临风险事件,美元指数可能不能完全按照技术面,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谨慎为主,关注78.30阻力。关注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

  欧元/美元:

  昨日欧元曾一度挑战高点,但是因为欧洲传来的消息并不能支持其继续上扬,由此转头下行,早盘时段一直维持在1.3530-50附近盘整,技术面上欧元上行失败之后有转头下跌的风险,因为亚洲盘时段市场并没有太多的消息,建议投资者关注晚些时候德国就欧元稳定基金扩容的投票结果,如果通不过,市场可能会大幅抛售欧元,建议投资者关注1.3500和1.3610价位的表现,投资者可以选择在低位做多考虑。

  英镑/美元:

  市场对英国方面可能在接下去几个月推行新的量化宽松的预期在不断升温,而欧洲方面的债务危机也让英镑不能上扬,市场投资者在英镑上的交易非常谨慎,今天英国将公布9月份房价指数,但是数据并不重要可能对市场影响有限,技术面上英镑暂时企稳在1.5550位置,短线受到一定支持,但是上扬速度有所减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1.5610-1.5550的区间表现,区间破位后选择跟进的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今日重点关注德国的投票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