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否认救市规模扩至2万亿欧元 担保债券或重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日消息称,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用于救助银行和成员国的资金EFSF(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救助基金)可能从4400亿欧元增加到2万亿欧元。针对此说法,有媒体报道称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回应说,不会扩大该基金规模。另外,外电报道显示,欧洲央行下周可能讨论恢复购买担保债券事宜以及其他措施。

  EFSF规模不会扩至2万亿

  虽然有消息称,斯洛文尼亚和希腊的议会投票通过了EFSF(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救助基金)规模扩大议案。但媒体报道称,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回应说,不会扩大该基金规模,他表示:“我们不会提高EFSF的规模,但将会采取最有效的方法使用该工具。"

  除此之外,德国政府周二否认EFSF(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救助基金)扩容幅度将超过7月份欧元区17国政府达成的协议。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Steffen Seibert表示,EFSF的扩容幅度应与7月21日达成的计划完全一致。

  西班牙经济部长萨尔加多也称没有计划扩大EFSF救助基金规模至2万亿欧元。

  此前,媒体曾报道称,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用于救助银行和成员国的资金EFSF(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救助基金)可能从4400亿欧元增加到2万亿欧元。